L-瘾想要一直在路上

一名IKEA Helper,心中的IKEA~

      一名武汉IKEA CR(entrance)Helper~  
      一名环艺设计的大四学生~ 

      As u grow IKEA grows.
      我心中的IKEA :
      宜家,一个很舒适的地方,一个很惬意的地方,一个让人很向往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宜家,一个很人性化的地方,一个团队氛围很强的地方,一个让人充满幻想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宜家,一个可以让你待上一天的地方,有种类繁多的家具,有喜欢的毛绒玩具,有特色的瑞典食品,自由体验的选购方式。

      而爱好摄影的我,会用照片和文字来记录一切。
      曾经宜家的一切都感觉很遥远,没想到现在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。
      正在和宜家的一起发生着关系。宜家产品、宜家员工、宜家顾客。
     初识宜家,了解宜家,读懂宜家,迷上宜家,恋上宜家。
     喜欢宜家,不如说是喜欢生活。

     2013.03.25宜家在家具设计课上作为经典案例,也是对宜家的初次了解
     2014.03.12 宜家在武汉理工大办的一个校园宣讲会,在那时递交了一份简历
     2014. 08.07宜家来电通知我19号去面试,那时我还在一家景观公司实习
     2014.08.18宜家来电通知时间改到26,而那天是我从北京旅行完清早回武汉

     26.那天从武昌火车站出来雨下很大,出租--摩的--麻木,几经波折来到宜家。
     由于下雨,布鞋上沾满了泥土。还好仪表没有算在面试里,要不然这项我会将是负分出现。
     匆忙的办访客证、填表,会议室循环播放着有关宜家的视频。宜家的氛围真的很轻松、很愉悦。面试过程就像聊天一般,轻松、自由。一个短发很干练的姐姐(后来得知叫Peggy)面试我,简单的自我介绍、相关问题。后来才知道我是当天CR最后一个面试的。一周后通知面试通过,办理入职手续进行培训。我们现在都是短期兼职,10.7会刷掉很大一批人,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努力~

       09.13的试运营。而我作为一名真正的entrance employe,在一楼入口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宜家顾客。
       最大的感受就是,无论我们是helper还是全职,无论我们是穿着黄色短袖还是带领的竖条T-shirt,遇见时都会相互点头微笑。
      15号的“小状况”,让顾客有些抱怨,商场的道路真的让顾客很头大,收银的问题也不能很好解决。
      16号早早的下班,但是决定帮下忙再走。离开时已没车回家。
      17号开业当天,远远在学校送着祝福。“今天的我们——"宜家人"加油,祝今天一切顺利。”
      在宜家上班每天都会碰到熟人,老师,初中同学,高中同学,大学同学,实习的小伙伴,以前兼职的顾客……
      宜家第七天班,每天从这里开始,从这里结束。顾客关系部入口的位置全部轮到了,职责也都明确了。
      宜家,一个让我一个礼拜之内就跟所有人打熟关系的地方,一个很温馨的集体。我爱这里~
     
      慢慢的顾客多了,问题也更加具体了。心里有个问题,宜家的家具是否会让大家都满意。很多顾客都会问我,宜家的风格很简约,有没有红木家具?有没有欧式家具?极简的风格有多少人真正的喜欢,适合的人群也会不一样。人们都会随着社会的沉淀改变着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经历、经济条件,都会让人们有不同的抉择。人们的生活态度等等都会发生改变。喜欢着宜家的家具本身,会是懂得生活并热爱生活的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9.25  我在宜家,拍宜家~
       宜家的产品都是很别致的。而且会让人感觉很有心。
       相信那些逛宜家的人都会有个习惯:你每见到一件觉得很划算的东西,你都会立马放入黄色购物袋里。
       宜家的环境提供了很好的镜头感,昏黄温馨的光感,拍出的照片细腻妥帖,是我们追求的色彩。

 



 



 

 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 9.27  四楼匡车那的工作就是捡垃圾。匡车里的垃圾:乱丢的婴儿尿不湿;未吃完化掉的冰淇淋;纸包着吃了一半的热狗;歪倒着未喝完的碳酸饮料;铺满匡车满满一层的“垃圾”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好好休息,迎接十一~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熟人,小学同学、初中同学、高中同学、大学校友、实习的同事、老师、曾经兼职的顾客…
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却只依稀记得模样的人,或是那些记得名字却分不清什么时候遇到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宜家从开业至国庆期间的短期兼职期间已上班17天,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。每天都会有过万的人过来,门口的栏杆会把她们绕晕,骂着进来后还是会继续按照指示走。每天下班,车站都有一堆顾客拿着选购了的商品等车回家。宜家永远是那么的吃香,永远的让人逛了再逛。宜家开到武汉来是这样的容易,大家也是这样的喜欢与大众化~
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期望在宜家做长期…

评论